close



這次是我第三次到香港,

但是我們每次去的組合都不一樣,

這次的行程也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所到的地方吃的東西幾乎都沒有太多的重複,

尤其是吃....


但是這次住的飯店應該是最不OK的吧?!

除了飯店是全新的以外,

生活機能真的沒有非常OK耶!!

走到地鐵站要10分鐘以上,

附近吃的用的也少得可憐,

附近最多的商店竟然是五金行跟五金工廠,

每天還必須經過傳統市場,

只能說因為這間飯店,

所以讓我們見識到繁榮的香港也有純樸的一面吧?!



這幾天入住的飯店 --

九龍麗悅酒店

這是今年7月才開幕的酒店,

應該是全香港目前最新的酒店吧?!

但是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可取之處耶!!

房間比之前住的恆豐酒店小超多的....

也因為距離地鐵站的一大段路,

所以這次的旅行我們多走了好多路喔....




這次的旅行都多虧了我買的新書,

這是一本由香港人撰寫的旅遊書唷,

因為這本書,

也讓我們更貼近香港了....



這本書真的超好用的,

在香港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通通都有喔!!

就是因為這本書,

所以我們才能找到香港人的NOVA -- 灣仔電腦城,

這是香港人購買3C產品的地方喔,

我們去買i-phone的時候店家還很好奇我們是怎麼知道這裡的......


說到I-phone,

打從我們第一天到香港就開始困惑,

為什麼香港人可以人手一隻I-phone,

我們真的很困惑也很困擾,

就這樣困擾了3天,

我們就被人手一隻的I-phone深深吸引了,

所以我們這第三天的行程也因為I-phone而打亂了,

我們把半天的時間都花在I-phone上,

問了很多店家,

發現金額懸殊有點大,

大約是落在HKD3550~4800,

所以我們當然選了最便宜的3550這一間囉,

但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一隻不能更新的美版I-phone,

所以最後我們當然選擇可以更新的港版,

但是我們買的不是現在大家搶著要的I4而是I3,

店家超納悶的,

但是我們的理由只是因為3比較好看,

但最近我一直在想,

只差5000台幣為什麼我不買4呢???


我們一次買了4隻,

但是價錢好像也沒有便宜很多,

而且我的手機還有一點點"掉漆",

我的sim卡插槽既然有問題,

回台想要維修,

店家就以非台版所以無法維修的理由打醒了我,

所以雖然我們買到便宜5000多的手機,

但卻少了維修的便利,

所以我們真的買便宜了嗎????






<這是我們最大的戰利品>



聽說只要一用了蘋果咬一口的商品就會深深被他吸引著,

我發現好像真的有這麼一點點耶!!

因為他的處理速度真的快到讓我這個急性子無話可說,

隨然他是I3的外皮,

但是他的韌體跟I4可是一樣的唷!!

除了相機跟畫面差一點之外,

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啦....

但是偏偏相機跟畫面是我最重視的耶!!  ~ 冏

所以我開始期待I5了.....


PS在香港買IPhone的周邊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又有質感,但是因為身上的銀兩所剩無幾,所以只能回台被商人貴了....



這次的香港之旅,

最讓我流連忘返的,

就是乘坐叮叮車,

這真的是很酷又很經濟實惠的交通工具耶!!

不管到哪裡都只要HKD2,

叮叮車好像是為了補足地鐵沒有辦法到的地方吧?!

從上環開始就可以看到路上有很多叮叮車,

每一台叮叮車的外表都超繽紛的唷!!!





其實當初會計畫要坐叮叮車,

是為了要到西環吃眾多網友推薦的"坤記煲仔飯",

因為我從來沒有到過香港吃煲仔飯,

在台灣吃過一次之後就決定一定要到香港吃道地的煲仔飯,

但這次還是沒有吃到,

覺得好可惜唷!!

因為我們一路上都一直在吃,

根本沒有空間可以吃這個超飽的煲仔飯了,

所以當我們搭叮叮車到西環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香港也有這麼不熱鬧的地方喔,

而且沿路都是賣乾貨的商店,

所以沿路都是腥臭味,

這讓我有點吃不消....




放棄了煲仔飯,

我們選擇了在坤記隔壁街的也是網友推薦的"源記甜品"


但這間真的不是我們的菜耶!!

都是熱騰騰的甜品,

所以我們一離開源記甜品就馬上投入另一間甜品店的懷抱,

這間店的老闆娘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唷!!

好像是住在汐止那邊的吧?!

在異地遇到故鄉人感覺格外親切耶!!



我吃的是不是超像粿仔條啊!!

這是用椰子做的喔,

但好像只有我喜歡吃這個耶!!!


但說到香港的甜品,

最好吃的,

還是我最愛的"許留山"







雖然單價比較高,

但真的很好吃耶!!

為什麼台灣的許留山會倒店呢???



這次的旅行我們也發掘了很多好吃的美食,

首推"翠華茶餐廳"的"豬仔包",

看似平凡,

吃在嘴裡真的讓我們充滿驚喜耶!!!






瞧~~我姐跟我弟都吃到傻了...



左上角是我吃的"魚蛋片頭米線" ,是這間店的招牌之一唷!!我個人覺得不錯吃,只是分量太多我吃不完....
右上角是我姐男友吃的公仔麵,忘了是什麼公仔麵,但好像也不錯吃
右下跟左下分別是我弟跟我姐吃的,但好像就還好,沒有很討喜!!!



第二推薦的是"蘭芳園"的"蔥油雞扒撈丁",

這是我跟弟邊吃邊不停讚嘆的美食,

真的超好吃的啦!!


<蔥油雞扒撈丁>

搭配上他們招牌的"絲襪奶茶",

真的是速配到破表耶!!!


在這間我們也點了我們愛吃的豬仔包,

但還是不得不說,

翠華茶餐廳的最讚啦!!!

排名第三的美食,

澳門茶餐廳咖哩牛腩飯,

又是一個讓我們充滿讚嘆的美食,

這是香港人推薦我們一定要吃的唷!!





葡式蛋塔也吃好吃的唷!!

<註>澳門茶餐廳是澳門賭王何鴻燊四姨太開的,
融合了澳式 , 葡式 , 港式的茶餐廳....


下次有機會會再去光顧唷!!




香港必吃的美食之一還有燒臘,

所以我們在書上找的一間據說是小豬羅志祥必吃的燒臘店,

"再興燒臘店"

但燒臘雖然很好吃,

但是飯真的沒有很OK耶!!

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右下角的蘿蔔是書上介紹必吃的美食,看似平凡但吃起來超夠味的....

發現燒臘店裡,

我最愛吃的應該是燒雞,

前年吃過高檔的鏞記,

發現燒臘店好像都差不多,

所以不需要再花大錢去吃鏞記了啦!!!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很扣分的美食



會到這間店吃甜品,純粹就是被發宣傳單的店員給打動的,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吃了最不OK的甜點,又貴.....



這是廟街的大排檔,因為每次到廟街都吃同一間,這次才想說換一間試試看,

這間的生意比起其他幾間算很差,而且又貴但至少還算不錯吃....

只是我們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啦!!!



這次我們去錯廟街,

才發現廟街有南北之分,

而且人氣也差超多的耶!!!






原來熱鬧又眾所皆知的廟街在佐敦,

我們去的是油麻地的北廟街,

但也意外找到網友推薦的"興記煲仔飯"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這次的旅行有很多很多的意外,

但還好最後還是勉強完美落幕,

只是我們短期之內可能不會再來了吧!!!


太多的插曲嚇到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