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這一天


還在慶幸我們這裡都沒有受到颱風的影響



但就在隔天的一大早


當我發現又停電的時候就開始覺得不妙了


打電話給台電人員詢問狀況


才知道對外的聯絡道路都封起來了


因為河水暴漲


所以封橋了


因為落石坍方


所以路封起來


但還有一條往集集那邊的道路可以走


當我還在研究要怎麼請K先生來載我回家的時候


又接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那條唯一可以回家的道路


因為連接集集鹿谷的橋封閉了


所以我只能被困在山上..



不會吧

真的要等待救援了嗎??





還好,

昨天唯一的住客打了一通回家的報平安電話給我

跟我說還有一條小路可以走




所以我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回家了


因為我爸媽都不讓我回家


所以只能拜託K先生


還好有K先生


謝謝你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


在你來的一路上我真的超擔心的


K先生一路上都跟我保持密切的聯絡


當他跟我形容他看到的景象有多誇張的時候


我真的很難相信



但我真的看到那誇張的景象


我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這麼近


我明白了K先生起雞皮疙瘩的原因了


因為我也是



真的好可怕好可怕...


也終於體會到生死一瞬間...




還記得新聞說的台16線嗎


路基被濁水溪瞬間掏空的台16線..



我們回家的路


就是緊臨著暴漲的濁水溪


是一條堤防邊的產業道路


跟暴漲的濁水溪中間就只隔著堤防


真的好嚇人


那溪水暴漲的景象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見


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超湍急的濁水溪







過了這段路後也還沒真正安全


因為上了高速公路也還有一段路是在濁水溪上面


過了這一段才真正放心



回到家的時候


真的覺得


可以活著真好...




住在山上的變數真的好多


還是自己的家最安全..



可以回家


真的好開心...




第一次對颱風有這麼深切的體驗


以前總希望颱風可以留久一點


因為這樣就可以多放幾天颱風假


但現在只希望颱風不要來


真的太可怕了



聽說我們民宿那裏也是土石流的警戒區


還好最後大家都可以平安無事




希望其他災區也可以這麼幸運



希望所有失蹤的人都可以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